線上百家樂-最強遊戲策略、不為他人所動

你活在世上不是為了向別人解釋的。只要你對自己有深入的了解,明確自己做的事情有意義,那麼就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毀譽。

要想在人生之路上走得更遠更好,除了要認清自己之外,更要堅持自己的判斷,不要輕易為他人的言語所動。當然,這不容易做到,所以卓越的人也不多。

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經濟學家伊渥·韋奇曾說:即使你已有主見,但如果有十個朋友看法和你相反,你就很難不動搖。這種現象被稱為韋奇定律。

韋奇定律告訴我們,即使已經有了主見,但如果受到大多數人的質疑,恐怕你就會動搖乃至放棄。但許多人之所以活得很好,就是因為比別人看得更高、想的更遠,更堅定地終於自己所做出的選擇。

做人要有主見,做事要有主張

做人要有主見,做事要有主張,就像玩線上百家樂一樣,不能輕易聽信別人,更不能隨便讓人擺佈。有一個故事說得非常好:爺孫倆買了一頭驢往家走,爺爺看孫子小就讓孫子騎在驢上,走著走著,有人說這孫子不懂孝敬;孫子聽了後就讓爺爺騎著驢走,此時又有人說爺爺不疼孫子:怎麼辦?爺孫倆乾脆都不騎了,牽著驢走;可又有人笑話他們放著好好的驢不騎,真是兩個傻瓜;聽到這話,爺孫倆都騎到這驢身上,可是還是有人說,這兩人心真狠呀,存心想把驢子累死;最後,沒辦法了,爺孫倆把驢的四蹄綁起來抬著走了。

《戰國策》中「鄒忌與徐公比美」的故事,想起來都不陌生。齊國的相國鄒忌長得十分魁偉英俊。一天早晨,他穿上衣服,戴好帽子,對著鏡子端詳了一番,然後問他妻子說:「你看我與那住在城北的徐公哪一個好看呢?」

他妻子回答說:「你好看的多,徐公哪能比得上你呢?」

城北的徐公,是齊國聞名的美男子。鄒忌不相信自己會比徐公更好看,所以,他又去問小妾:「你看,我和城北的徐公相比,哪一個好看呢?」小妾回答說:「徐公哪比得上你呢?」

過了一天,一位客人來訪,鄒忌又問客人:「我和徐公相比,哪一個好看呢?」客人回答說:「徐公沒有你好看啊!」

後來,城北的徐公到鄒忌的家裡來拜訪他,鄒忌把徐公的面貌、身材、姿態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番。他深深感到,自己遠沒有徐公那樣好看,再對著鏡子又端詳了一會兒,更感覺自己比徐公差得多。

到了晚上,鄒忌在床上認真地思索了一番,終於明白了。他說:「我的妻子說我好看,是偏愛我;我的小妾說我好看,是害怕我;客人說我好看,是因為有事求我,並非自己真的比徐公好看啊!」

這些故事就是要告訴我們堅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,就像你在玩線上百家樂一樣,相信自己的意志,別隨隨便便跟著別人亂下,不去管身邊那些喧鬧的聲音。堅持自己,並非意味著否定別人所有的聲音。獨斷專行,那是獨裁者的專利;我行我素,那是自負的人的德行。

一個人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能隨便就跟隨別人的意見跑掉了,更不能驚慌失措。一個成熟的人有自己的主見,他們會聽別人的意見,但是只是在策略上更加完美,而不是隨意被別人牽著鼻子走。